山村口嗨

东村原女文,不喜勿喷!




回家路上的片刻林荫,算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,身心舒展开来,逃走的念想就越发强烈


你幻想着,能躲进林间、藏进山野、隐于荒芜,对,也仅仅是幻想而已


人…………被太多规矩束缚后,反而越来越喜欢野性的东西,像面前这群倚在墙边无所事事却劣迹斑斑的混混们,你就爱极了


那些狂热追求者们难得一见的笑容,你都无私献给了这群‘败类’


下流的口哨声夹杂着调戏听得你兴奋,当然他们也仅限于口嗨,不会有人傻到去招惹富家千金


但没人知道,很久以前你同他们是一样的,无耻肮脏却自由无束


走过他们后,敛起最后一丝笑意,内心期待着明天同他们的相见


松岛府

“父亲大人,我回来了”调整好情绪进了家门“今天去送神户宇,回来迟了些”松岛点了点头算是默许了你的做法


而另一边的东村,回到家就跑进了自己房间,气哄哄地拿出本子,写下第三十七条“以后要保护予川,不许她被别的男生亲!”


也是自那天起,你开始关注这个男生,而这个男生,也同样小心翼翼地关注着你


一年后,国中生活结束了,教室里学生各自踏上征途,有理想有报复,而你,只能循规蹈矩走松岛铺好的路


“予川”最后一天东村终于鼓起勇气,在走廊叫住了你


这是他同你第一次讲话,手指紧捏衣角的样子还像个小孩


你停下脚步回身冷着张脸看他,这让他更加紧张,回想自己的话是不是有什么不妥,对!太亲切了,有些越距


予川,是他在梦中才会叫的昵称,怎么敢说出口的,于是怯生生的改了口


“松岛同学,国中……”没等东村说完,你就离开了,你认清了,他不是他,跟这种人聊天就是在浪费时间


东村傻在走廊,望着你的背影满眼失落,只是想问毕业后的去向而已,为什么不听人把话说完呢,或许根本就没有可能吧,可她的确主动抱过自己啊,少年的心左右摇摆不定,青春是最容易陷入纠结的阶段


松岛府

1、2、……嗯,加上自己还有四个,原来的十多个人被松岛折磨的只剩四个


可越到后面越麻烦,哪个不是人精,哪个不懂算计,想活下去还真不容易呢


立羣结党隐匿在夜间悄然行进


“还剩四个,你实力很强,和我联手怎么样”相似冷漠的女生贴近你,目视前方嘴中说着结盟的话


“父亲大人可不许我们私下见面,你犯规了哦”寒光闪在浅瞳里,劝诫的话被衬的有些威胁意味


“予川,单打独斗对你没好处的,合作才是上上策”她心急地箍住你的胳膊,话间不时紧捏,仿佛你不答应,下一刻她就会赴死一般


“铺路石之间是不可以知道名字的,你又犯了一条”皱起好看的眉,颇有些替她担心的模样


她气到牙根发痒,如果训练时的枪在手中,你的脑袋怕是在上一秒就开花了,可惜她没有……


“还有一分钟”


“什么?”


你没回答,笑眼盈盈地看着她,相信她不会傻到连晚休查人的事都忘记


她识时务的离开了


你眸中又换回了之前的清冷,啧啧啧,是想拿我当杀人的刀?还是挡箭的盾呢?小阿莼你可真有心计


没错,你也知道她们的名字,只是不愿暴露而已,毕竟装傻不仅挺有意思,而且……能保命




国中后便是高校,四个人被分配到不同地方,哦不,好像又‘走’了一个,只剩三个了


松岛府

“军医只是主修,我希望你不要浪费高校的就读机会,好好拓展自己”显然松岛已经对你寄予厚望,这些话在之前可是听不到的


东村家

“母亲,我不要学医”东村执拗着,他怕鲜血,即使是为了救治


“这是国家最紧缺的职位,敏郎你要听话,很多人求都求不来的”身为医教的父母阵阵劝说着面前倔强的少年


东村别过头不想再听父母的唠叨,但转身的刹那却在桌上发现了女孩的简历申请,仅仅是一寸大小的黑白照也能让东村一眼认出——予川


“母亲,这是?”双手拿起那张申请,忐忑的发问


“松岛予川,一个很优秀的女孩子,要修医学,她是第一个被录取的”


“我……我也学医”一时冲动的决定脱口而出,他并没有战胜对鲜血的恐惧,只是埋藏的爱意在逞能罢了



高校可不同于国中,人情世故总会让纯粹的少年离乱,能坚持自己原则的人也是极少数,开学不到一个月,就已经有好多男男女女醉倒在路边了,那是青春时被压抑住的天性


可有个人不同,东村敏郎,他还是同国中一般——自律节制,或许这是他的天性也不一定,你晃了晃头,摇走脑子里不清不楚的想法,碰巧又是同学而已,别太关注


“予川……同学,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”


东村在一个月后站在你面前开了口,嗯,比之前勇敢多了,起码没有捏着衣角发抖,想到这儿,心底不禁嘲笑了他一番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这是你对他说的第一句话,让他激动不已


“东村……”他又结巴起来,听得你没了耐心,知道是东村家的就已经足够了,不出名的小氏族对自己没什么利用价值,对着他微微浅笑一下离开了


待你走出两步之后,他才焦急地大喊出名字,“敏郎!”


东村敏郎,好可爱的名字,可惜无足轻重,要是神户宇就好了,许还能助自己一下




医学课打好理论的基础后就是实验


对于解剖,你不恐惧甚至有些期待,各类小小的生物,结构复杂真是奇妙,如果可以的话,真想整天待在解剖室去好好研究


东村敏郎可不这样想,第一天,仅仅是展示标本,他就吐了,他无法理解这些东西存在的意义,只觉恐怖恶心,尽量转移着视线不去观看,炽热的目光兜转了一圈又落回了你身上,毕竟这是唯一让他安心的东西



“分组解剖?”老师下达了任务,高校果然同国中不同


东村敏郎像皮球一样被大家踢来踢去,没人想要这样的累赘,你当然也不想接盘


老师无奈只能询问他的意见,你揣着手冷脸看他,要是敢说出同你组队的话,他就死定了


“我要和予川一组”可惜他不仅说了,而且喊名字的时候极为亲密,他可真的是越来越胆大了


好看的眉毛蹙起,怒气已不能隐忍“我不……”


“好,那你们一组”解剖学的老师打断了你的反驳,像是急于脱手一般答应了他的请求



课后

“予川,你不要生气”东村小跑着跟上你,劝导着但没有 任何解释


你满脑子都是‘一定要做到完美,否则会丢命’的想法,转身将东村狠狠抵到墙上“你要是敢拖我后腿,我……”就宰了你的话没说出口,毕竟这里还是学校,但阴狠的眼神已经替代着说明了一切


“我……不会的”东村大抵被吓到了,磕磕绊绊向你打着保证


转天

“今天解剖它,老师课上有讲过,接下来我解剖,你记录”如同执行任务时一般的严肃


东村却一把握住你执解剖刀的手,纵使搁着胶皮手套也能感受到他火热的激动,“这样危险的事,我来”


“???好啊”瞬间的疑问过后便答应了他的‘要求’,说着手抽离开,将手术刀递了过去,环着臂好整以暇地望他


东村没想到你答应的如此爽快,接过手术刀,“呼~”深呼吸一番后,才颤颤巍巍的伸出手,向那只活蹦乱跳的兔子靠近


“主……动脉……”嘴里默默重复理论知识的模样甚是搞笑


刀是下了,不过……


“你是在给兔子修毛吗?”看着掉落的几根毛发,你终是忍不住开了口


“予川,它很可爱的……能不能……”


本就有些不耐烦的你听到这话直接恼火


“东村是吧,我告诉你,这,是我们的作业,必须完成的作业,所以请收起你的怜悯之心!”说着将记录笔塞回到他手里,夺过手术刀


东村直愣愣的站着看向予川,她真的要下刀了吗,我喜欢的人会变得冷血恐怖吗,这是东村第一次质疑予川,如果讲出原因,面前的人一定会笑岔气


“看,这是,麻药,给你心爱的兔子的”虽是解剖,也不能违背人道主义,东村听到你的话,顿时心安不少


注射后记录下彻底昏睡的时间,解剖正式开始了


口罩手套穿戴齐全,手术灯的光调焦后聚拢于一处,冰冷的器具握在更加凉静的手中,直直向下的刀却又被夺了去


“东村敏郎!你在干什么,浪费时间吗!”这次你真的发怒了


“我来!”语气没了之前的逞强,反而更加果断坚决,好像他,真的很像





手起刀落,干脆利落?


不,麻药不足以缓解死亡的疼痛,它开始挣扎了


东村慌了,半入的刀卡在那里不知如何抉择


愣完神的你忙覆上他的手,瞬间的借力使一切都归于了平静


“你的犹豫,会让它更加痛苦”漫不经心地摘下浸血的手套丢在医疗废弃箱中


东村胸膛一阵阵剧烈起伏,眼前的场景让他胃脏翻滚,几欲呕出,慌忙借水龙头深饮几口,压抑上涌的恶心感


“缓的差不多了吧”十分钟后,朝蹲坐在地上的他伸出了只手,他自然而然覆了上去,甚至没了往日的欣喜


“嗯,好多了”对予川,这个心爱之人也只能这样讲


“继续吧,刚才耽误了解剖,记录的也不完善”说着又从笼子里抓出一只新兔子,活蹦乱跳同刚才那只相像极了


“予川……今天能不能结束,明天再……”


“明天就不怕了?”寒着眸子用尽最后一丝耐心


明明他最爱你清冷的模样,现在却让东村感到害怕


你从他眼里看到了恐惧,轻叹口气,表情柔和了些,手随之覆上了他的脸“东村,你不是在伤害无辜生命,你是在为医学事业做贡献,是在救人…………只有一次次的浪费和放弃才会让它们的死失去价值,你懂的对吧”


果然温柔的劝导要比强硬态度来的有效,他默许了


“把手套脱了,之前的鲜血会惊扰它的同类,影响第二次实验”态度转换回了严谨冰冷


最后算是顺利地完成了任务



“予川,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棒,我配不上你,但会努力追逐”


原将他当小孩子看待,却没想他到会说出这么成熟的话


没等你对这番话做出评价,他就转身走了,这是第一次你目送他,而非倒置


(没人的拐角处,脸色蜡黄的东村扶着墙狂吐不止,内心还有些庆幸,幸好走的快,要不然就在予川面前丢人了,呕~)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